2016新手帳&新計畫

萬聖節剛過完,書店裡已經開始陳列各種品牌和設計的年曆、桌曆、和每個文青都會有的手帳本。提醒你一年又快要結束,該為明年做計劃了。

照片中從左到右是誠品手帳、台灣廿四節氣好食曆、迪夢奇小村休日輕巧週年曆。

本來照片中三本都是手帳都是考慮購買的目標。我喜歡月行事曆集中在手帳最前面幾頁,後面全部都是週行事和空白筆記,要是附有兩年分的年計畫更好。一直以來都有關注台灣好食的節氣插畫,這次出的廿四節氣好食曆記載了許多相當豐富實用食用的內容,但是本子太厚無法攤平書寫,加上編排不符合我的使用習慣,只好放棄。我去年買的2015手帳是誠品的,但他們今年做的設計對我來說太素。其實還有看到很多漂亮的進口手帳,但因為太貴了而作罷,最後選了迪夢奇出的小村休日輕巧週年曆的露營版。

既然買了新手帳,當然要把已預定好的明年計畫先謄寫上去。其實我心裡老早過著2016的行事曆了,九月剛結束夏令營活動,就已經在開始規劃明年寒假的冬令營、預排春季的一日遊、設計暑假的新課程、並為了秋天的活動踩點而做前置準備。雖然智慧手持裝置很方便,不過一本可以隨時記錄靈感和心得的手帳還是很好用。不免俗的,還是要反思今年有哪些原訂目標,其中有哪些已經達成了、哪些未完成的能趕得及在今年做結、哪些怕是達不成了,然後親手寫下新年度的目標,才有種向前邁進一步的感覺。

上週開會,和夥伴決定之後要在公司網頁上輪流撰寫專欄文章。久沒認真動筆打鍵盤,如果不從小地方恢復對文字的感覺和閱讀的習慣,怕腦子只會越來越遲鈍。眼見wordpress和P2的個版都已雜草叢生,發這篇文算,也算是來除個草。

你也在為今年的成長做結、為明年的目標而努力嗎?

發表迴響

